•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技術專欄

警告:瑞星存在嚴重缺陷 可導致系統崩潰

我有好幾個朋友說中了木馬用瑞星查毒後看不到Windows任務欄和桌面圖標,手工運行Explorer.exe也是說找不到文件,一直也沒找到原因。

當時在網上搜了一下,發現瑞星2008年4月28日的特徵庫20.42.0。瑞星誤殺系統文件Explorer.exe確實如此,那時候我的瑞星發現了一個病毒叫Trojan.DL.Win32.Mnless.zib 我沒看就讓他殺了,然後下次再就沒能進去系統的桌面。

於是我用我的正版XP盤修復了一下系統,當時網絡還沒有聯網,因此瑞星2008的病毒庫還是20.42.01,接著意料之中的事情出現了瑞星把微軟Windows XP的系統文件Explorer.exe當作了Trojan.DL.Win32.Mnless.zib。

清除後果然出現和那個帖子裡說的一樣的現象,進不去桌面,手工運行Explorer.exe也是找不到文件,就連dllcache裡的備份也被殺了。瑞星在發佈此版本的病毒木馬庫時存在嚴重缺陷,竟然無視微軟的數字簽名,繼續誤殺,致使系統關鍵進程Explorer.exe無法加載,無法登錄系統。沒辦法,不要期待小手工作坊一夜間長成大公司。大家應該給類似瑞星這樣的小廠商成長時間。

這個問題下午就有人在論壇反應,過了N久還沒解決,這個效率有點低。這不是技術問題,而是人品問題。這樣的問題簡單測試一下就能避免,但小作坊已經習慣了拿網民當小白鼠……沒辦法。

問題解決辦法:

1.按住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

2.點「文件」-「新建任務」,輸入「iexplorer.exe」,確定,打開IE瀏覽器,如果是寬帶的 要先運行撥號程序。

3.百度搜索 explorer.exe下載 ,找到適合你的系統的版本。

4. 下載到C:/windows/system32/ 並複製到C:/windows/system32/dllcache裡一份重啟電腦就好了。太麻煩了啊,我還是花錢買的瑞星,不值啊不值。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