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技術專欄

用漢字保衛網絡安全 從底層拒絕黑客攻擊

【編者按:網友言論,不代表賽迪網觀點。】

【賽迪網-IT技術報道】在網絡安全問題越來越突出的今天,有多少軟體被破解、有多少系統被攻破、有多少網站被入侵?我們該如何解決這些棘手的問題,是所有網絡安全人的心聲。有資料表明,中國是受黑客攻擊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怎麼辦?筆者偶然從一網友的帖子裡得到了些許--漢語編程。下面就給大家來介紹漢語編程。

漢語編程分類:漢語程序語言和易語言。漢語程序語言是在1993年由北京百樂航天應用技術公司漢語工控部的沈志斌發佈的,最初為PC1.0版,是一個16位版本,只能在MS-DOS環境下運行。漢語程序語言目前最新的版本為2.03,能夠在WINDOWS9X/NT環境下運行。易語言是曾經和朱崇君一起開發CCED的吳濤於2000年初開始開發的,這是一款Windows下全中文可視化編程語言,最新版本為3.0。易語言自發佈後,以其類似於VB的風格和徹底中文化的特點贏得了不少電腦愛好者的青睞。

漢語編程優點:無論多麼高級的黑客破密軟體,也很難以英文破密的方式來破解中文加密程序,這對於那些國外惡意破壞我國國家安全的危險分子而言,無疑築起了一道「鋼鐵長城」, 想要進入「漢語編程」軟體卻不懂漢語編程,就如同「盲人摸象」,即使將來外國人學了漢語編程,但因為所有源代碼都掌握在中國人手裡,也不用過於擔心計算機的安全問題。正如來自美聯社的報道中所言:漢語編程,令老美也深感「來自中國的恐慌」!

據統計,在受「間諜軟體」攻擊的國家中,中國是最大的受害國之一。僅去年下半年,全球平均每天約有6.4萬台計算機受到惡意程序影響,其中有26%在中國,這一比例高於其他任何國家。有資料顯示,近年來,在世界上傳播的殺傷力最大的病毒幾乎都在中國肆虐過,日益突出的國防信息安全問題,早已引起全世界的普遍關注。解決好國防信息安全問題,必須要強化全民國防觀念,走獨立自主的創新發展道路。

據漢語編程發明人沈志斌介紹:現代信息安全採用的是由遠端到近端逐級進行安全保護的模式,其繁瑣性大於其安全性,信息安全提高幅度較小,而「漢語編程」則是從程序本身就使信息安全方式發生改變,木馬程序、殭屍網絡、黑客攻擊這一系列的網絡安全問題都是在系統文件密碼破解的基礎上,進而建立後門所完成的。想要根治這些信息安全隱患就要從「漢語編程」開始,因為「漢語編程」的底層是漢字,是以漢字及符號為編譯語言基本字符單位,不依賴於任何一種編程語言,其軟體加密方式以漢字獨有的特點進行加密,雖然現在黑客活動猖獗,間諜軟體盛行,但是面對全漢字編寫的程序也只能望塵莫及。

從理論上講,漢語編程應當是一種以漢語為描述語言的計算機程序設計語言,在程序設計中體現了漢語語法和邏輯,符合中國人的語言習慣和思維方式,而不是英文程序設計語言的簡單漢化,或者是簡單地營造一個漢語編程環境。很遺憾的是,目前我們所能見到的漢語編程語言,還僅僅停留在這個層次上,並沒有取得任何實質性的突破。

「漢字圖騰、世代傳承」。我們希望讓漢語作為信息時代的編程語言繼續發揚傳承下去,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讓我們自己的編程語言走向世界,讓我們國家最具信息安全的「漢編軟體」遍佈全球,這不僅僅是漢編人的願望,這也是全中國人民共同的願望。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