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病毒防護

安全專家遭遇難纏auto病毒 被迫重裝系統

【賽迪網-IT技術報道】現象:新裝的系統,還沒來得及裝殺毒軟體,發現系統異常時,再裝已經來不及了。裝誰誰死,雙擊,安裝包不是被刪除,就是沒反應,改名也無濟於事,安全模式進去就藍屏。

解決過程:

嘗試傳了個磁碟機專殺和Auto專殺,眼瞅著執行就被刪除了。

傳了PAPA的檢測工具,得到個LOG,發現以下可疑文件。

c:/windows/system32/lqvafk.dllc:/windows/system32/ttnnbnnb1049.dllc:/windows/system32/ttezzezz1046.dlltc:/windows/system32/xfgnxfn.dllc:/windows/system32/sperls.dllc:/windows/system32/drivers/100133.sysc:/windows/system32/drivers/msosmsfpfis64.sysMSDOS.bat(各分區根目錄下的)

嘗試運行冰刃,不久慘死,網速也非常慢。XDELBOX,一運行發現sys被刪除,無濟於事。

procxp正常,嘗試將上面列的幾個DLL終止,速度實在是慢的無法操作。

傳過去一個批處理,先把樣本備份再說。(後檢查了傳過來的樣本,有一個新木馬,其它全部可以查殺)

後嘗試將兩個驅動改名:

c:/windows/system32/drivers/100133.sysc:/windows/system32/drivers/msosmsfpfis64.sys

重啟後,運行auto病毒專殺和磁碟機專殺,程序仍然被刪除。

百度了一下,這個msdos.bat,是個感染型病毒,會下載較多木馬。感染型病毒,在不能進入帶命令行的安全模式或使用WINPE的情況下,很難徹底解決。並且,也沒辦法遠程操作。從效率考慮,建議對方重裝。重裝後,注意開Windows防火牆的情況下,立即下載毒霸,升級到最新,防止再中毒。

再次說明防毒很簡單,殺毒很麻煩,希望大家都不要中招,防患於未然,比中招救急強多了。

【編後語:非常同意李鐵軍上面說的話,再好的殺毒軟體也不如事前防範。今天一個朋友也遭遇了類似問題,電腦裡中了許多病毒,最後剩下兩個頑固文件,由於手頭沒有Windows PE盤無法徹底清除,只好重裝系統。其實只要安裝正版殺毒軟體、防火牆,關閉系統自動播放,及時為系統打補丁,每次打開外接儲存設備:USB隨身碟、移動硬碟等等時,都先掃瞄一遍病毒。那麼就可以把中毒的幾率降到最低。】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