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病毒防護

卡巴斯基預測:2008年惡意軟體數量翻升十倍

【賽迪網-IT技術報道】近日,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分析師指出:2007年互聯網上傳播的有記載的新型惡意程序(包括病毒,蠕蟲,木馬)數目達2,227,415個,同2006年的結果(535,131個)相比翻升了四倍,惡意軟體總數量達到354GB。許多反病毒專家認為這些惡意軟體的急速增加已經達到了一種很極端的情況。令人堪憂的是,有一些殺毒軟體公司面對如何有效抵禦數量激增的信息安全威脅問題,已經力不從心。

然而,據卡巴斯基實驗室專家估計2008年年底這一狀況將發生更大的變化。他們預測惡意程序數量的增長將不只是四倍,而是十倍,預計增加量將高達2000萬!除了數量上的激增以外,惡意程序的「質量」也在改進,它們正往更新型化和複雜化發展,比如臭名昭著的Zhelatin (aka the Storm Worm) 病毒,它在傳播中展示出了更強的破壞性和更多樣的傳播方式。

據瞭解,2007年卡巴斯基實驗室病毒庫新增病毒特徵碼250,000個(在技術上,很多同一系列或類型的惡意程序可以用同一特徵碼來表達)。

而在2008年,這一數字將新增至100萬個。借助卡巴斯基實驗室反病毒專家開發的新技術,我們可以利用只翻升四倍的新增特徵碼來抵禦翻升十倍的新增惡意程序。因為這些技術可以利用一個特徵碼來成功抵禦數十種,乃至數百種不同類型的惡意程序。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