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病毒防護

病毒破壞導致不能切換輸入法的解決辦法

【賽迪網-IT技術報道】近期陸續接到語言欄丟失無法切換輸入法的用戶咨詢。按照網上傳統的修改語言選項的方法通常無法處理。

產生該現象的原因:

病毒利用映像劫持技術劫持了輸入法相關文件ctfmon.exe,導致語言欄出故障。

處理方案:

1.升級毒霸2008與金山清理專家到最新版本後全盤殺毒處理掉病毒。

2.手工刪除註冊表表中病毒寫入的劫持。如圖所示:

3.依次打開【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詳細信息】--【高級】--去掉「關閉高級文字服務」前的小勾。如圖所示:

4.重啟計算機。

5.如桌面右下腳依然沒有語言欄圖標的話,檢查【語言欄設置】中是否勾選了在桌面上顯示。如圖所示:

附件中的「輸入法劫持清除工具v1.0」的腳本為劫持清理腳本,可修正病毒對毒霸相關文件以 及輸入法文件的劫持。僅建議遇到此問題且不會操作註冊表的用戶嘗試使用。該腳本對於近期主要劫持輸入法的病毒文件soundman.exe寫入的啟動項, 將路徑信息修改資料為:papa令其無法隨機加載。

註:病毒文件soundman.exe與部分聲卡相關文件同名,即使同名正常文件無法啟動或不存在亦不影響電腦發聲。該腳本工具在當前目錄下釋放的相關文件可以手工刪除。

小結:

也許是病毒作者也越來越覺得普通用戶通過網絡搜索與反病毒論壇求援的方式可以將自己苦心編寫的賺錢工具較為便捷地解決掉吧,病毒對於系統文件以及日常使用功能的破壞意圖也越來越明顯。謹以此文幫助在毒霸論壇尋求相關幫助卻無法輸入中英文關鍵字的朋友。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