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病毒防護

卡巴斯基2008年4月7日至4月13日周病毒報告

【賽迪網-IT技術報道】在本周(2008年4月7日至2008年4月13日)排行榜的變化是比較大的,Trojan.Win32.Zlo.b是一個新病毒,但是卻一下坐在了排行榜的首位,可見傳播速度之快。灰鴿子病毒依然是主要力量,在本周佔了排行榜的三個位置,在全球灰鴿子也同樣是比較流行的病毒之一,所以在中國就沒什麼奇怪的了。

本周還有一個廣告軟體登進了排行榜,排在了排行榜第十的位置,雖說廣告軟體的危害不是很大,但是被安裝了後還是對計算機還是會有一定影響的。

本周關注病毒:

・病毒名稱:Worm.Win32.Downloader.hh

・文件大小:22720字節

・病毒類型:蠕蟲

・危害等級:★★★★

・影響的平台:WIN9X/ME/NT/2000/XP/2003

病毒表現(X代表任意數字與字母的組合):

・此病毒運行後創建以下文件

C:/WINDOWS/system32/sssurl.dllC:/WINDOWS/system32/wuauc1t.exeC:/AUTORUN.INFC:/explorer.exe

專家建議:

・1.在任務管理器中查看是否有陌生的比較可疑的進程存在。

・2.及時打全系統補丁。

・3.在使用MSN或QQ類的即時聊天工具時,注意它們運行是否正常。

・4.盡快安裝卡巴斯基反病毒軟體並開啟實時監控功能。

・5.注意經常更新殺毒軟體的病毒庫來阻止被新病毒感染。

手動查殺方法:

・進入安全模式刪除以下文件:

C:/WINDOWS/system32/sssurl.dllC:/WINDOWS/system32/wuauc1t.exeC:/AUTORUN.INFC:/explorer.exe

下周病毒預測:

在下周我們應注意Trojan.Win32.Zlo.b病毒,這個病毒偽裝成一個木馬製作工具,一旦運行就會自動重啟,破壞註冊表中exe文件的打開方式,直接連接到病毒文件,導致所有的exe文件運行後打開的都是一個沒有圖像的圖片文件。在正常模式下所有的盤符被隱藏,用戶權限被限制,隱藏文件無法顯示等等現象。

專家預防建議:

・1.建立良好的安全習慣,不打開可疑郵件和可疑網站。

・2.不要隨意接收聊天工具上傳送的文件以及打開發過來的網站鏈接。

・3.使用移動介質時最好使用鼠標右鍵打開使用,必要時先要進行掃瞄。

・4.現在有很多利用系統漏洞傳播的病毒,所以給系統打全補丁也很關鍵。

・5.安裝專業的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並開啟實時監控功能。

・6.為本機管理員賬號設置較為複雜的密碼,預防病毒通過密碼猜測進行傳播,最好是數字與字母組合的密碼。

・7.不要從不可靠的渠道下載軟體,因為這些軟體很可能是帶有病毒的。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