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儲存資訊

專家觀點:「磁碟機」根本沒死 何來復燃

【賽迪網-IT技術報道】關於磁碟機病毒,有不少猜測,因磁碟機病毒在人聲鼎沸之後,突然消失。在沉寂數日之後,又有安全廠商說起死灰復燃。

在我看來,磁碟機根本沒死,何來復燃之說,殺毒廠商根本用不著表功,事實是病毒作者不和你玩兒而已。頂多密集的新聞傳播,會令作者一時收手,如果病毒作者未落入法網,就不能輕言勝利。

傳統的蠕蟲病毒一經釋放出來,就呈不可控的狀態,在多數計算機修補完系統漏洞或者安全軟體大多完成更新之後,相關蠕蟲病毒的傳播才會得到遏制。

而磁碟機是木馬下載器,下載器是給木馬插上了蠕蟲的翅膀,但和蠕蟲不同的是,下載器的傳播可以做到收放自如,放馬者想傳就傳,想停就停,指哪兒打哪兒,下載者想完成自身卸載也不是一件難事。只要放馬者願意,他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完成對當前版本的技術修改,隨時可以將新的木馬下載器投放到指定的網絡中。

另外,有不少記者朋友對毒王這個稱號有興趣。到底磁碟機算不算2008年的「毒王」呢?我看還早,2008年不是剛進入4月份麼,好戲還在後頭呢。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