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儲存資訊

再次挑戰國際標準金山毒霸第2次斬獲VB100

【賽迪網-IT技術報道】2008年4月3日,全球最權威殺毒軟體評測Virus Bulletin公佈了最新一期的VB100測評結果,繼2007年8月,作為首款通過VB100認證的國產反病毒軟體,金山毒霸2008再次斬獲這項世界頂級的反病毒權威認證。據瞭解,VB100一向被視為是殺毒軟體的「滑鐵盧」,本次測試國內也僅有金山和瑞星兩家參加。

(圖1)

據瞭解,VB100 4月份的測試採用了Windows vista business 32 sp1系統下的病毒作為檢驗樣本,金山毒霸2008以100%診斷率,0%的誤診率,在手動掃瞄及實時監控兩種模式下均完全識別Wildlist清單中的所有病毒,沒有發生任何誤報情況,順利通過評測,得到國際權威反病毒實驗室的充分肯定。

據悉,被譽為「安全領域的奧林匹克」----VB100是由英國「Virus Bulletin」病毒技術研究所提出和執行的反病毒產品的性能標準,作為有著近20年歷史的VB100測試,因專業、嚴格、不收取任何費用而獲得了極高的公信力,是全球性反病毒產品的權威認證。面對來自全世界各地最全面的病毒樣本庫,只有殺毒率達到100%、誤報率0%的產品才有資格通過認證。並且這項認證不設評分,只有通過和不通過兩種結果,非常具有挑戰性,是世界上最難通過的認證。十幾年來,通過VB100測試是對所有殺毒軟體查殺能力最大的肯定,由於所有測試結果都要公開,對自己產品沒有信心的廠家根本不敢參與測試。

金山高級副總裁軟體事業部總經理葛珂表示,「2007年,金山毒霸2007打破了國產殺毒軟體集體缺席VB100的尷尬;今天金山毒霸2008再獲認證,充分印證了金山毒霸的技術實力。」據瞭解,金山毒霸2008採用了全新的三維互聯網防禦體系,即在病毒庫和主動防禦的基礎上,增加了互聯網可信認證技術,這也是金山毒霸應對互聯網安全挑戰的新理念。

業內人士指出,互聯網所衍生出的病毒攻擊日益猛烈,病毒製造者與反病毒軟體之間的鬥爭更加激烈。反病毒技術的提升成為各大殺毒廠商贏得用戶的法寶。金山無疑是這場博羿中的贏家。據金山3月31日發佈的上市後首個財報顯示,金山毒霸線上訂閱用戶以每季度100萬人的速度增長,截至2007年第四季度,每日平均同時在線的訂閱用戶數已經達到756萬人,金山毒霸收入較上年增長132%。

「隨著互聯網安全市場需求的增加,金山毒霸在2008年繼續深化互聯網戰略,大力完善基於互聯網的運營和服務,保證毒霸業務的高速增長,同時向國際化道路縱深拓展。」葛珂強調說。據瞭解,金山軟體產品早在2005年開始進軍海外市場,金山毒霸在日本一年時間便在強手如林的日本殺毒軟體市場成功殺進前五名。此次VB100的通過無疑為金山國際化道路提供了又一個通行證。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