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儲存設備

安全知識病毒篇:清除系統裡的.VBS病毒

【賽迪網-IT技術報道】由於VBS病毒具有容易嵌入到網頁等特點,因此越來越多的黑客採用這種方式傳播木馬病毒。中了VBS病毒會讓你在Windows下看到「.VBS」文件,系統進程中一直有wscript.exe進程存在,還有機器變慢等與其他病毒相同的現象。如果你遇到了這個情況,可以用下面的方法進行查殺。

第一步:先要禁止wscript.exe的運行。點擊「開始→運行」,輸入gpedit.msc。

第二步:在「組策略」窗格左側,依次點擊「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置→安全設置→軟體限制策略」項,然後點擊「操作→創建新策略」菜單項。再從左側選擇「其他規則」。

第三步:在右側窗格空白處右擊,在菜單中選擇「新建路徑規則」項。在彈出的窗口中,點擊「路徑」後的「瀏覽」按鈕,選擇C:/Windows/System32文件夾下的wscript.exe文件,並將「安全級別」設置為「不允許的」(見圖)

如果你有不想運行的文件,也可以在這裡添加

第四步:將C:/Windows下的System32、Dllcache和I386這兩個文件夾下wscript.exe的擴展名去除,以防止病毒突破限制運行。注意,這期間會有Windows文件保護機制的報警,直接點擊「取消→是」按鈕即可。

第五步:在「任務管理器」中結束掉「wscript.exe」進程。

第六步:用IceSword等工具刪除下面三個文件。

C:/Windows/.vbe C:/Windows/System32/.vbe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開始」菜單/程序/啟動/.vbs

第七步:打開註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Run

項,刪除<*><.vbe>鍵。注意這裡的「<*>」是計算機名,電腦不同,名稱也不同。

最後,恢復之前修改了文件名的wscript.exe文件即可。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