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儲存設備

惡意軟體量體裁衣 精心佈局打造誘人陷阱

【原創翻譯,版權所有,合作網站如欲轉載,請註明原創翻譯作者「王超」,及文章出處(賽迪網)。謝絕非合作網站轉載,違者,賽迪網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裁縫做衣服要先量量尺寸,如今惡意軟體的作者也開始為攻擊的目標群體量體裁衣了,他們根據目標的地理區域、語言以及應用習慣的不同分別採用不同的攻擊策略,大大提高了攻擊的成功率。

安全公司McAfee提出警告,在某些地區,專門以本地人為目標的惡意軟體數量竟佔到攻擊總數的一半。

Macfee Avert實驗室安全研究員兼公關主任Dave Marcus說,掌握了一個地區的本地群體就等於掌握了數量最大的人群。

他說:「安全形勢仍然在發展,但是假如兩年前我們就提高警惕的話,可能本地化的惡意軟體就不會如此猖獗了。」

現在日本的網絡安全狀況就是本地化惡意軟體的一個範例。當世界其他地區都籠罩在以牟利為目的的惡意軟體的陰影下時,日本的這種惡意軟體卻很少,取而代之的是通過點對點應用程序傳播的惡意程序,目的是破壞網絡和竊取資料。

Marcus解釋說,「日本所面臨的網絡威脅集中在點對點式的破壞性惡意軟體,這是一個精心策劃的陰謀,惡意軟體的作者狡猾地利用了日本用戶大量使用點對點軟體的特點。」

而本地化攻擊最早的例子出現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期間,攻擊者用德語描述當前的體育賽事,引誘網絡用戶進入陷阱。

McAfee公司相信這就是本地化攻擊的始作俑者,惡意軟體開始不局限於使用英語,而是以本地語言被傳播開來。

Marcus認為,採用外語的惡意軟體的蔓延無助於改善英語國家的網絡安全狀況,因為所有地區的惡意軟體的市場都在不斷擴大。

他說,當人們在外旅遊時,需要知道各地存在這種目標明確的惡意軟體,在思想上做好防範工作。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