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儲存設備

卡巴斯基2008年2月25日至3月2日周病毒排行

本周新病毒變種又恢復到了以前的狀態,autorun病毒變種Worm.Win32.AutoRun.cri最新上榜,以3.01%的優勢排在了第6位,與其它病毒相比雖然比例不是很大,但是危害依然不減。

本周的冠軍Backdoor.Win32.Visel.dm以微弱優勢領先,而排在後面的三個木馬變種並不示弱,他們相差的比例也很小,這也證明新一輪的病毒變種正在侵蝕著我們的計算機。

本周關注病毒:

・病毒名稱:Worm.Win32.AutoRun.cri

・文件大小:93696字節

・病毒類型:蠕蟲

・危害等級:★★★★★

・影響的平台:Win9X/ME/NT/2000/XP/2003

病毒表現(X代表任意數字與字母的組合):

・此病毒運行後創建以下文件

C:/NetApi000.sysC:/WINDOWS/system32/00302.log

寫入註冊表鍵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etApi000

專家建議:

・1.在任務管理器中查看是否有陌生的比較可疑的進程存在。

・2.及時打全系統補丁。

・3.在使用MSN或QQ類的即時聊天工具時,注意它們運行是否正常。

・4.盡快安裝卡巴斯基反病毒軟體並開啟實時監控功能。

・5.注意經常更新殺毒軟體的病毒庫來阻止被新病毒感染。

手動查殺方法:

・在安全模式下刪除以下文件:

C:/NetApi000.sysC:/WINDOWS/system32/00302.log

刪除以下註冊表鍵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etApi000

下周病毒預測:

下周我們的計算機面臨的考驗依然是嚴峻的,總體來看木馬下載者變種在不斷的增多,他們大多數都是在安裝某些插件時會被一起安裝上,並在後台開啟IE進程,從固定的病毒網址下載最新的病毒變種,這叫我們防不勝防,我們在下載安裝一些程序時一定要注意。

專家預防建議:

・1.建立良好的安全習慣,不打開可疑郵件和可疑網站。

・2.不要隨意接收聊天工具上傳送的文件以及打開發過來的網站鏈接。

・3.使用移動介質時最好使用鼠標右鍵打開使用,必要時先要進行掃瞄。

・4.現在有很多利用系統漏洞傳播的病毒,所以給系統打全補丁也很關鍵。

・5.安裝專業的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並開啟實時監控功能。

・6.為本機管理員賬號設置較為複雜的密碼,預防病毒通過密碼猜測進行傳播,最好是數字與字母組合的密碼。

・7.不要從不可靠的渠道下載軟體,因為這些軟體很可能是帶有病毒的。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