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儲存設備

2007年惡意程序和垃圾郵件演變年度報告

卡巴斯基實驗室於近日發佈了2007年惡意程序和垃圾郵件演變年度報告。

在「2007年病毒活動概況」章節,我們可以看到這一年主要病毒事件的信息,分析病毒產生和散佈的主要趨勢,以及卡巴斯基實驗室對未來做出的預測。該報告面向的主要對象是信息安全方面的專業人士以及對處理計算機病毒非常感興趣的個人用戶。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是歷史上病毒傳播最嚴重的一年,因為2007年信息安全威脅的總數是2006年信息安全威脅數量的兩倍還多。僅2007年一年,卡巴斯基實驗室加入到反病毒資料庫中的特徵碼數量就是過去15年中全部數量的總和,反病毒專家們盡全力處理這些新威脅。這種情況引起了我們極大的關注,因為如果這種情況在2008年沒有有效改善的話,新威脅的數量在2008年底還會再翻一番。

DoS攻擊是2007年最主要的信息安全威脅,它不僅從受害者那裡敲詐錢財,並且成為政治和競爭的工具。2007年5月愛沙尼亞受到病毒攻擊被大眾媒體廣泛報道,眾多專家認為這是首例網絡戰爭。

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專家預測,2008年由單個的惡意程序轉向複雜的集成惡意程序這種趨勢將會繼續,在一些流行網站或者通過P2P傳播的受感染的遊戲程序和程序安裝包也將大量出現。病毒將以用戶之間相互傳遞的文件為目標,因為大多數情況下,此類傳播方式比通過電子郵件傳播感染文件更加有效。

卡巴斯基實驗室反垃圾郵件分析師認為,2007年電子郵件往來中的垃圾郵件所佔百分比是79.2%,由於往來郵件數量增長,全年發送的垃圾郵件總數大概翻了一番,並且被用於發送垃圾郵件的受感染計算機數量也有所增加。美國和俄羅斯在2007年垃圾郵件傳播的數量上分別居於第一和第二的位置,波蘭位居第三。

垃圾郵件演變的另一個主要趨勢就是「瞬間投寄」郵件方式的出現,這種傳播垃圾郵件的方式會導致郵件在短短15-30分鐘之內就會到達數百萬用戶的郵箱。在垃圾郵件格式上,2007年一個引人注意的發展就是2007年10月檢測到的帶有mp3格式附件的垃圾郵件。

卡巴斯基實驗室垃圾郵件分析師預測2008年垃圾郵件傳播的數量將會保持同2007年第四季度相似的水平,並可能會有小幅上升;同時,垃圾郵件發送者將會繼續提高他們傳播垃圾郵件的速度以及數量。

關於該年度報告全文「2007年卡巴斯基網絡安全報告」,請瀏覽Viruslist.com。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