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儲存設備

防範垃圾郵件病毒 禁止非法程序暗送郵件

當電子郵件日益成為日常交往的重要手段的同時,病毒的陰影也開始環繞在電子郵件的周圍。今天,有超過七成以上的計算機病毒是通過電子郵件傳播的。那麼我們如何才能較全面地阻截郵件病毒呢?通常我們可以採用如下措施。

1、禁止其他程序暗中發送郵件

為了防止郵件病毒自動查詢用戶的通訊錄,再以用戶的名義發給用戶的親朋好友。以Outlook Express 6.0為例,我們可以進行如下設置:點擊「工具→選項→安全」,點擊選中設置界面中的「當別的應用程序試圖以我的名義發送電子郵件時警告我」選項前的復選框,這樣,當任何悄無聲息的「地下郵件發送活動」都將被發現並立即報告用戶。

2、啟動Outlook Express的自防毒選項

由於郵件病毒大多是通過加載郵件附件的方式進行傳播,所以可以使用禁止OE打開附件的方法防止此類病毒的侵害。方法如下:運行OE6.0,依次點擊「工具」、「選項」、「安全」,點擊選中設置界面中的「不允許保存或打開可能有病毒的附件」標籤前的復選框,這樣就可以啟用OE的自我保護機制功能了。

3、修改程序關聯

有些蠕蟲通過.vbs等格式的郵件附件傳播,要減少這類病毒帶來的風險,一種簡單的辦法是修改文件的關聯屬性,使得打開腳本文件時(例如用戶雙擊一個附件)它不會自動運行。打開Windows XP的「控制面板」,雙擊「文件夾選項」,選擇「文件類型」選項卡,選中 .vbs文件類型。

接著把它的默認操作改成記事本(而不是默認的用VBScript運行),點擊「高級」按鈕,在「編輯文件類型」對話框中選中「編輯」,在彈出的「編輯這種類型的操作」對話框中指定打開的程序為記事本。

小提示:對於.vbe、.wsf、.wsh、.js和.jse這些文件類型也可以做同樣的修改,修改文件關聯屬性的辦法不可能隔絕所有的風險。修改文件的關聯屬性之後,當你點擊一個腳本文件,它不會再像原來那樣自動運行,而是會用記事本打開並處於編輯狀態。如果要運行腳本,你必須在腳本的快捷方式中顯式地指定要用VBScript.exe來打開腳本文件。

4、使用殺毒軟體

現在絕大多數的殺毒軟體都提供了對郵件內容進行病毒檢測的功能,比方說瑞星殺毒軟體就可以很好地做到這一點,它可以讓我們在發送與接收郵件時,自動對郵件進行一遍病毒檢測,以防系統「中毒」。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