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儲存設備

安全課堂:防範局域網病毒入侵 保護個人PC

個人用戶感染病毒後,使用單機版殺毒軟體即可清除;然而企業的網絡中,一台機器一旦感染病毒,它便會自動複製、發送並採用各種手段不停交叉感染局域網內的其他用戶。 計算機病毒形式及傳播途徑日趨多樣化,因此,大型企業網絡系統的防病毒工作已不再像單台計算機病毒的檢測及清除那樣簡單,而需要建立多層次的、立體的病毒防護體系,而且要具備完善的管理系統來設置和維護對病毒的防護策略。

一個企業網的防病毒體系是建立在每個局域網的防病毒系統上的,應該根據每個局域網的防病毒要求,建立局域網防病毒控制系統,分別設置有針對性的防病毒策略。

1增加安全意識

杜絕病毒,主觀能動性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病毒的蔓延,經常是由於企業內部員工對病毒的傳播方式不夠瞭解,病毒傳播的渠道有很多種,可通過網絡、物理介質等。查殺病毒,首先要知道病毒到底是什麼,它的危害是怎麼樣的,知道了病毒危害性,提高了安全意識,杜絕毒瘤的戰役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平時,企業要從加強安全意識著手,對日常工作中隱藏的病毒危害增加警覺性,如安裝一種大眾認可的網絡版殺毒軟體,定時更新病毒定義,對來歷不明的文件運行前進行查殺,每週查殺一次病毒,減少共享文件夾的數量,文件共享的時候盡量控制權限和增加密碼等,都可以很好地防止病毒在網絡中的傳播。

2小心郵件

隨著網絡的普及,電子信箱成了人們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種媒介。它方便快捷在提高了人們的工作效率的同時,也無意之中成為了病毒的幫兇。有資料顯示,如今有超過90%的病毒通過郵件進行傳播。

儘管這些病毒的傳播原理很簡單,但這塊決非僅僅是技術問題,還應該教育用戶和企業,讓它們採取適當的措施。只要用戶隨時小心警惕,不要打開值得懷疑的郵件,就可把病毒拒絕在外。

3挑選網絡版殺毒軟體

選擇一個功力高深的網絡版病毒"殺手"就至關重要了。一般而言,查殺是否徹底,界面是否友好、方便,能否集中管理是決定一個網絡殺毒軟體的三大要素。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