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業界新聞

三星單碟500GB硬碟現身秋葉原

  日前,在日本秋葉原上市了一款Samsung(三星)500GB硬碟,最特別的地方是採用了單碟500GB設計。

  從包裝盒上可以看到,該硬碟型號為HD502HI,容量為500GB,轉速為5400rpm,擁有16MB的緩存。從賣場的標價欄顯示其售價為5980日元,約為人民幣453.88元。

  到目前為止,市售的硬碟的單碟容量最大為375GB,現在samsung率先推出單碟容量500GB的硬碟可謂是創了一個新高。要增加單碟容量,必須要在同一大小的盤片上建立更多磁道數量,這是有一定的技術難度的。但其好處也很明顯:當磁道數增加後,磁道密度也會提高,這樣磁頭在同樣的週期內就能夠讀取更加多的資料,尋道時間會縮短,資料傳輸也會更快。

  通過測試可以看到單碟容量增大後傳輸速度的變化:該硬碟連續讀取速度為102MB/s,寫入為101MB/s,隨機讀寫速度(512KB)為44MB/s及71MB/s,另外單碟容量為334GB的1TB硬碟(5400rpm)讀寫分別為94MB/s和93MB/s。

那麼接下來,希捷、西數應該都要有所行動了吧。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