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業界新聞

東京工業大學打造Tesla GPU異構群集

2008年11月21日,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SC08大會 - 東京工業大學(Tokyo Tech)於今日正式宣佈與NVIDIA®(英偉達™)展開合作,採用NVIDIA® Tesla™ GPU來提升其TSUBAME超級計算機的計算能力。通過加入170台Tesla S1070 1U系統,TSUBAME超級計算機現在的理論峰值性能可達將近170 TFLOP,測得的Linpack性能達到了77.48 TFLOP。這樣的超高性能讓其再次躋身世界五百強超級計算機的領先行列。

東京工業大學全球科學信息與計算中心繫主任松岡聰(Satoshi Matsuoka)表示:「東京工業大學一直在研究未來計算平台,我們已經非常清楚,TSUBAME想要進一步實現性能重大的飛躍就必須採用GPU計算技術。在我們主要應用程序的測試過程中,Tesla GPU實現了前所未有的速度提升,提升幅度有時甚至達到了數十倍。這種極具競爭力的提升縮短了我們科學家以及工程師解決問題的時間。」

在談到項目實施的便捷性時,松岡聰表示:「整個升級過程僅用了一周時間,而且TSUBAME超級計算機在升級過程中一直保持運行。這在頂級超級計算機中確實是一項前所未有的壯舉。」

NVIDIA®(英偉達™)公司GPU計算事業部總經理Andy Keane表示:「能夠與東京工業大學合作,我們感到非常榮幸。東京工業大學以其超級計算方面的專業技術和成就而聞名於世。NVIDIA Tesla在躋身世界五百強的超級計算機中的應用標誌著超級計算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強大的並行GPU現在已是世界各地超級計算中心不可或缺的硬體。」

東京工業大學憑借基於NVIDIA Tesla的GPU群集首次躋身世界五百強行列,成為採用基於GPU解決方案從事研究工作的數百所知名大學以及超級計算中心中的一員。 其它領先的中心包括伊利諾伊大學的美國國家超級計算應用中心(NCSA)、美國萊斯大學、德國海登堡大學、美國馬裡蘭大學、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以及北卡羅來納大學。

Tesla S1070 1U GPU系統基於NVIDIA CUDA™ 並行架構。 用戶可通過業界標準C語言編程環境來訪問這一架構。與當今其它解決方案相比,開發人員以及研究人員利用這一編程環境能夠更快、更輕鬆地利用GPU並行架構。

如需瞭解有關NVIDIA Tesla S1070的更多信息,敬請訪問:http://www.nvidia.cn/object/tesla_s1070_cn.html。

關於NVIDIA®(英偉達TM)公司

NVIDIA®(英偉達™)公司(納斯達克代碼:NVDA)是全球視覺計算技術的行業領袖及GPU(圖形處理器)的發明者。作為高性能處理器的GPU(圖形處理器)可在工作站、個人計算機、遊戲機和移動設備上生成令人歎為觀止的互動圖形效果。NVIDIA®(英偉達™)公司麾下產品包括面向娛樂及消費市場的GeForce®系列產品,服務專業設計和可視化領域的Quadro®系列產品,以及能夠實現高性能運算的Tesla™系列產品。NVIDIA®(英偉達™)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克拉拉,並在亞洲、歐洲和美洲設有多個分支機構。欲瞭解更多信息,敬請登www.nvidia.com。

本新聞稿中的特定陳述,包括但不限於以下相關陳述:NVIDIA Gelato Pro 2.2 的優勢、性能和能力,以及 NVIDIA Gelato Pro 2.2 可用性的稱述,均為前瞻性陳述,存在可能導致結果與預期實質上不同的風險和不確定性。可能導致實際結果發生實質性不同的重要因素包括:製造或軟體缺陷;與其它軟體程序配合使用時的性能損失;更快或更高效渲染軟體的開發;技術發展和競爭的影響;設計缺陷;工業標準和接口的變化;以及其它在 NVIDIA (英偉達)提交到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報告中詳述的因素,包括其截止到 2008 年 4 月 27 日的 10-Q 報表。提交到 SEC 的報告副本在我們網站上張貼,可免費下載。這些前瞻性陳述並非對未來性能的保證,僅代表當前情況,除非法律要求,NVIDIA 沒有任何義務更新這些前瞻性陳述以反映未來結果或情況。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