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業界新聞

專訪Nv如何開啟個人超級計算機時代

NVIDIA公司將於11月18 日在美國的高性能計算展覽會上發佈Tesla S1070 。日前工作站之家有幸通過電話採訪到了負責 NVIDIA 超級個人計算機業務的總經理 Andy Walch先生,請他談一下對 Tesla 看法 。

Andy Walch認為從性能方面來看, Tesla 超級個人計算機他可以實現和超級計算集群或者群集同樣的計算能力,但是價格僅為千分之一,它的速度和當前工作站相比有大幅度的提升是 250 倍 。Tesla 具有三個方面的重要特點 :

第一、它的超級計算性能可以說是達到了集群級別的計算性能,它是基於強大的並行 CUDA 的架構。同時它通過 960 個並行核心達到了 4T 浮點運算的性能。同時它的性能是台式計算機的 250 倍。

第二、關於個人操作方面得到的便利性,首先每個研究人員都可以獲得一台超級計算機,這樣的話就不用像以前那樣非得去資料中心才行,你直接在自己的辦公室就可以使用了,而且它還非常的安靜。此外,這個個人超級計算機使用的是標準的電源插座,應用起來是非常簡單的。

第三、關於它的應用性是非常高的,它是基於 C 語言, C 語言對大多數編程人員來說是非常易懂、非常好上手,同時支持 Windows 和 Linux 系統,目前在全球上市了,價格也比較低廉,低於 1 萬美金 。

Tesla S1070 系統是基於 4 核心 GPU 的系統。 Tesla S1070 系統跟傳統 X86 伺服器的性能 / 功耗比較,對於許多行業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石油、天然氣、勘探行業,這些行業的確會涉及大量資料分析,傳統伺服器在進行計算的時候是需要很多的電力的,功耗相當驚人。而 Tesla S1070 是非常理想的系統,可以說節省大量功耗方面的成本。比如雪佛龍石油公司、巴西石油公司目前都採用了我們現在 S1070 的系統。此外我們有許多大學也應用這款機型進行 CUDA 計算系統的 Tesla 的授課。

在即將召開的 「 超級計算機 」 大會上, NVIDIA 將宣佈 Tesla S1070 整機、合作夥伴以及相關的 CUDA 應用程序等。還有許多合作夥伴在上面進行一些演講,比如有戴爾公司進行關於個人超級計算機的一些演示,此外還有東京工業大學他們會展示基於 GPU 的集群以及伺服器方面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此外 Cray 公司也會進行視頻方面的一些演示,當然也是基於 CUDA 產品的一些新的解決方案。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