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硬體行情

寫693MB/S!Intel SSD Raid0極限測試

    固態硬碟頻道4月3日] 在過去的兩三年,計算機處理器的性能成倍地提升,特別是去年Intel發佈了Core i7處理器,使台式機處理器的性能達到登峰造極的高度。然而,硬碟的速度在過去的十年時間提升卻沒有超過一倍,這嚴重制約了整機的性能。

    隨著高速SSD(固態硬碟)的逐步普及,這種受制與硬碟速度的現狀將毫無疑問的得到解決。

WriteSpan('ad_500_1')

    今天,我們有幸得到了兩款Intel原廠的SSD產品。Intel X25-E(32GB,SLC)與Intel X25-M(80GB,MLC),同時為了做個對比,我們還拿到了一塊SAMSUNG 的128GB SSD(MLC)。

    由於大多數朋友都是第一次知道SSD(固態硬碟),有必要在這裡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基本知識。

    SSD--- Solid-state Memory(固態硬碟)它是以閃存(Flash)為儲存載體,取代了傳統的機械硬碟。資料的讀寫都是基於半導體晶體管的操作,沒有硬碟的機械操作,所以速度會更快,功耗也大大降低。

    目前SSD分為兩種儲存方式:SLC和MLC。SLC---Single Layer Cell, 每個Cell只能存放1Bit的資料。MLC---Multi Layer Cell,每個Cell可以存放多個資料。

    所以同樣的容量,SLC的晶體管要比MLC多一倍以上,SLC寫的次數一般要比MLC高出10倍(壽命更長)。所以SLC的價格一般要比MLC高一倍以上。

    此次測試我們採用的平台是:Gigabyte P35-DS3R (Intel ICH9R), Q6600, 4GB DDR2-800,Window XP SP3,最新的Intel Storage Manager drivers(2008 10月)。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