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IT資訊

經典回顧:手動刪除讓「AV終結者」終結

【賽迪網-IT技術報道】【社區整理】AV終結者是通過修改註冊表達到映射的作用,所以我們要限定該項的寫入權限來防止這個AV終結者再次將惡意代碼寫入註冊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Options

導入「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reg」進行臨時修復,使安全工具和殺毒軟體啟動起來,接下來就需要作權限作一個該AV終結者病毒免疫,讓它無法將殺毒軟體自動關閉。

傳播途徑

「AV終結者」的重要傳播途徑是USB隨身碟等移動儲存介質。它通過USB隨身碟、移動硬碟的自動播放功能傳播,建議用戶暫時關閉電腦的這一功能。用戶近期一定要注意USB隨身碟使用安全,不要在可疑電腦上使用USB隨身碟,以免自己的電腦受到傳染。

病毒特徵

這種病毒主要特徵有:禁用所有殺毒軟體以及相關安全工具,讓用戶電腦失去安全保障;致使用戶根本無法進入安全模式清除病毒;強行關閉帶有病毒字樣的網頁,只要在網頁中輸入『病毒』相關字樣,網頁遂被強行關閉,即使是一些安全論壇也無法登陸,用戶無法通過網絡尋求解決辦法。

病毒現象

1. 生成很多8位數字或字母隨機命名的病毒程序文件,並在電腦開機時自動運行。

2. 綁架安全軟體,中毒後會發現幾乎所有殺毒軟體,系統管理工具,反間諜軟體不能正常啟動。即使手動刪除了病毒程序,下次啟動這些軟體時,還會報錯。

3. 不能正常顯示隱藏文件,其目的是更好的隱藏自身不被發現。

4. 禁用windows自動更新和Windows防火牆,這樣木馬下載器工作時,就不會有任何提示窗口彈出來。為該病毒的下一步破壞打開方便之門。

5. 破壞系統安全模式,使得用戶不能啟動系統到安全模式來維護和修復。

6. 當前活動窗口中有殺毒、安全、社區相關的關鍵字時,病毒會關閉這些窗口。假如你想通過瀏覽器搜索有關病毒的關鍵字,瀏覽器窗口會自動關閉。

7. 在本地硬碟、USB隨身碟或移動硬碟生成autorun.inf和相應的病毒程序文件,通過自動播放功能進行傳播。這裡要注意的是,很多用戶格式化系統分區後重裝,訪問其它硬碟,立即再次中毒,用戶會感覺這病毒格式化也不管用。

8. 病毒程序的最終目的是下載更多木馬、後門程序。用戶最後受損失的情況取決於這些木馬和後門程序。

病毒解決方案

因為這個病毒會攻擊殺毒軟體,已經中毒的電腦殺毒軟體沒法正常啟動,雙擊沒反應,因而這時無法用殺毒軟體來清除:利用手動解決也相當困難,並且,AV終結者是一批病毒,不能簡單的通過分析報告來人工刪除。推薦的清除步驟如下:

1.先從正常系統中導出以下註冊表項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ImageFile Execution Options

保存為」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reg」,然後再中毒的機子中導入進行臨時修復,在能正常上網的電腦上下載AV終結者病毒專殺工具。

2. 在正常的電腦上禁止自動播放功能,以避免通過插入USB隨身碟或移動硬碟而被病毒感染。把AV終結者專殺工具從正常的電腦複製到USB隨身碟或移動硬碟上,然後再複製到中毒的電腦上。

3. 執行AV終結者專殺工具,清除已知的病毒,修復被系統配置。

(註:AV終結者專殺工具的重要功能是修復被破壞的系統,包括修復映像劫持;修復被破壞的安全模式;修復隱藏文件夾的正常顯示和刪除各硬碟分區的自動播放配置。)

4. 不要立即重啟電腦,然後啟動殺毒軟體,升級病毒庫,進行全盤掃瞄。以清除木馬下載器下載的其它病毒。

手動清除辦法

1.到網上下載IceSword工具,並將該工具改名,如改成abc.exe 名稱,這樣就可以突破病毒進程對該工具的屏蔽。然後雙擊打開IceSword工具,結束一個8位數字的EXE文件的進程,有時可能無該進程。

2.利用IceSword的文件管理功能,展開到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MSINFO/下,刪除2個8位隨機數字的文件,其擴展名分別為:dat 和dll 。再到%windir%/help/目錄下,刪除同名的.hlp或者同名的.chm文件,該文件為系統幫助文件圖標。

3. 然後到各個硬碟根目錄下面刪除Autorun.inf 文件和可疑的8位數字文件,注意,不要直接雙擊打開各個硬碟分區,而應該利用Windows資源管理器左邊的樹狀目錄來瀏覽。有時電腦中毒後可能無法查看隱藏文件,這時可以利用WinRar軟體的文件管理功能來瀏覽文件和進行刪除操作。

4.利用IceSword的註冊表管理功能,展開註冊表項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

刪除裡面的IFEO劫持項。

當完成以上操作之後,就可以安裝或打開殺毒軟體了,然後升級殺毒軟體到最新的病毒庫,對電腦進行全盤殺毒。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