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IT資訊

"伏特加感染下載器"修改系統時間殺軟失效

【賽迪網-IT技術報道】「QQ幻想盜號木馬65697」(Win32.Troj.OnlineGameT.bd.65697),這是一個針對網絡遊戲《QQ幻想》的盜號木馬程序。它利用感染可執行文件來進行傳播,通過讀取記憶體的方式盜竊遊戲帳號,然後發給木馬作者。它還會搜索並關閉殺毒軟體卡巴斯基和瑞星。

「伏特加感染下載器81920」(Win32.TrojDownloader.Delf.81920),該病毒是一個下載器程序。它會修改系統時間,導致卡巴斯基等依賴系統時間進行激活和升級的殺毒軟體失效。然後利用IE瀏覽器的進程執行病毒下載。該毒利用感染可執行文件的方法進行傳播,當用戶啟動被感染文件時,病毒就會發作,搜尋全部硬碟分區中的可執行文件進行感染。

一、「QQ幻想盜號木馬65697」(Win32.Troj.OnlineGameT.bd.65697) 威脅級別:★★

這是個具備一定對抗殺軟能力的網游盜號木馬。它在進入系統後,會立即搶先搜索卡巴斯基的警告窗口和瑞星的註冊表監控提示窗口,防止卡巴和瑞星向用戶報告系統異常。此後,它每隔1毫秒的時間,就重複一次搜索,確保卡巴和瑞星永遠都無法向用戶發出警告。

與此同時,該毒會在系統中釋放出兩個病毒文件,分別為%WINDOWS%目錄下的病毒主文件mfchlp.exe,以及%WINDOWS%/system32/目錄下負責盜號的mfchlp.dll。前者會被寫入系統註冊表,以實現開機自啟動,而後者則負責注入系統桌面進程explorer.exe,查找網絡遊戲《QQ幻想》的進程。

Mfchlp.dll會試圖通過全局監視程序,注入到所有進程中,通過讀取它們的相關函數來找到《QQ幻想》的進程文件qqffo.exe,讀寫其記憶體,獲取網絡遊戲賬號和密碼以及其它私人信息,然後通過網絡收信空間發給木馬作者,給用戶造成虛擬財產的損失。

關於該病毒的詳細分析報告,可在金山病毒大百科中查閱 http://vi.duba.net/virus/win32-troj-onlinegamet-bd-65697-50557.html

二、「伏特加感染下載器81920」(Win32.TrojDownloader.Delf.81920) 威脅級別:★★

這個盜號木馬同樣具備一定的對抗殺軟能力。它進入系統後會先檢測用戶電腦裡是否有殺毒軟體「卡巴斯基」,如果有,便通過修改系統時間為1984年的辦法,讓依賴系統時間進行激活和升級的卡巴失效。在這個過程中,如果用戶電腦中有其它軟體也是要依賴系統時間的,那它們也同樣會受到影響。

接著,病毒在系統盤根目錄下釋放出病毒文件avp.exe,在%Program Files%目錄下釋放出下載列表ver.txt,然後開始運行,根據列表中的地址去下載更多其它的病毒文件,以及獲取最新的下載列表。此處需注意,這個由病毒釋放出的avp.exe文件,與卡巴斯基的執行文件名稱一樣,具有一定的偽裝性,但因為是出現在系統盤根目錄下,就可以以此來識別它。

除了在本機上進行下載,該病毒還會感染中毒電腦上的全部EXE可執行文件,如果用戶將它們拷貝到別的電腦上,病毒就可以實現擴散。當用戶啟動這些被感染的文件時,病毒就會啟動,從病毒作者指定的遠程伺服器http://fff.t***kl.info/下載最新版本的自己和下載列表,然後循環以上的過程。

根據毒霸反病毒工程師的分析,該毒下載的其它病毒中,絕大部分是針對網絡遊戲以及用戶隱私資料的盜號木馬,如果該毒能在用戶電腦裡順利運行,那麼將引發無法估計的更大損失。

金山反病毒工程師建議

1.最好安裝專業的殺毒軟體進行全面監控,防範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戶在安裝反病毒軟體之後,應將一些主要監控經常打開(如郵件監控、記憶體監控等)、經常進行升級、遇到問題要上報,這樣才能真正保障計算機的安全。

2.由於玩網絡遊戲、利用QQ聊天的用戶數量逐漸增加,所以各類盜號木馬必將隨之增多,建議用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網絡使用習慣,及時升級殺毒軟體,開啟防火牆以及實時監控等功能,切斷病毒傳播的途徑,不給病毒以可乘之機。

(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