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資料救援 > 服務與報價

資料救援常見問題

 GNS資料救援-RCS資料救援

Q1
硬碟救援費用是怎麼計價的?
A1
以故障程度來計價
硬碟構造非常精密且複雜,會產生多種不同的故障狀況不同的硬碟故障狀況,會有不一樣的救援費用產生,主要是以故障程度來計價,大概方向可分為以下三種程度(硬碟故障類型)
輕度故障(救援費約在4,000-10,000左右)
中度故障(救搜費約在10,000-16,000左右)
重度故障(救援費約在16,000-40,000左右)
越嚴重的故障必須消耗許多材料,處理起來需花更多時間及精力成本,所以收費也會相對的較高。
Q2
故障硬碟放著不動狀況會越變越糟糕?
A2
基本上不會。但是要看保存硬碟的環境,若是保存在容易受潮的地方,硬碟電路板可能也會短路。故障就不會只是單純一種故障。
Q3
故障硬碟等到硬碟救援技術更成熟會不會救援更容易些?
A3
不會。且可能會因為找尋不到同型的料件替換而無法救援。我們通常會準備足夠的料件來應付常見的故障硬碟型號,但是同型號的料件生產總量是固定的,所以料件總有會用完的一天。
建議方式:GNS資料救援-RCS資料救援
發生硬碟故障首要考量應為:硬碟還有沒有機會救,並送至救援中心檢測並處理。
Q4
資料到底還救不救得出來?資料救援成功機率幾%?
A4
只能說Case by Case , 每個Case的故障狀況或是硬碟型號不同,成功機率都是不一樣的。GNS資料救援-RCS資料救援
資料救援之所以要先檢查的原因也在這,專業且有經驗救資料的工程師在檢查過程中,可判斷硬碟的故障狀況,並且了解這故障狀況排除的難易程度,才能告知客戶硬碟資料救援成功的機率。然而影響成功機率的關鍵因素在於:硬碟故障後的操作,若操作不當會導致日後救援機率下降,故建議發生故障後先將硬碟卸下不動,直接尋求友宏資料救援的協助。
Q5
我可以指定只救部分的檔案或是指定的檔案類型來減少收費嗎?
A5
很抱歉,資料救援須通常是全面性處理,才能確定資料是否正常,而不管救1GB or 1TB 的資料量,對我們而言我都是必須把故障給排除。所以無法只指定部分檔案或是指定的檔案類型,來減少收費。
Q6
我只是要把資料COPY出來,沒有要修好硬碟,也一定要這麼貴嗎?
A6
硬碟若沒有任何故障COPY資料就非常簡單,一般消費者也都可以自行處理;但若硬碟有故障情形要COPY出資料,就需要資料救援的專業技術及工具設備了。資料救援需要專業設備與技術及大量材料,這些設備機台及技術學習都需要很高的成本。所以並不是單純COPY這麼簡單的。
Q7
有保證資料一定百分之百救得回來嗎?
A7
若硬碟檢測出來有大量壞軌或碟面刮傷,重要資料剛好在壞軌上,就有可能造成資料損毀,所以一般無法保證硬碟裡的資料一定可以百分之百救援,或保證資料完整度百分百。每一個委託我們救援的案件,工程師一定會盡力救援,若故障硬碟的碟面已嚴重刮傷碎裂或是大量資料覆蓋…等情形,則有可能不能救援或是只能救出部分資料。
Q8
手機回復原廠設定,資料都不見了有辦法救嗎?
A8
須視手機廠牌及更新版本而定,可以送至友宏檢測看看。
Q9
outlook被刪除的信件可以救援嗎?
A9
基本上是可以的。可以送至友宏檢測看看。
Q10
請問能救回微信或Line已刪掉的對話內容嗎?
A10
有希望可以救回。
Q11
行車記錄器器裡的影像資料都不見了請問能救的回來嗎?
A11
要先確認是什麼原因造成資料不見的。覆蓋掉或是誤刪除的情況,可以送至友宏檢測看看數據是否還在。如果是根本沒錄到的話就無法救援。
Q12
如果報價後,確認救不出資料的話,我還要付費嗎?
A12
不用的。如果經報價後確認救不出資料的話,不需要收取報價金額,唯寄送之來回運費自行負擔即可。
Q13
救出來的資料我要怎麼確認呢?
A13
我司會提供目錄截圖/重點資料瀏覽影片回覆至客人信箱做確認。如需協助遠端操作確認也可以。
Q14
已經給別家處理過的二次救援件,你們能救嗎?
A14
因為硬碟為高精密構造,經過他人處理過的硬碟,可能因為非專業的拆解或救援方式而導致救援品的損壞狀況更嚴重,因此救援難度會提升,我司會視情況評估是否接手該CASE。此外為二次救援之救援品將另酌收檢測費1000元。
Q15
救援出的資料不小心再次遺失,怎麼辦呢?
A14
我司救援出的資料,會保留一周的時間,一周後將會刪除,若資料有任何問題請於一周內盡快與我們聯繫。

 GNS資料救援-RCS資料救援

*統一客服專線:0800-600386GNS資料救援-RCS資料救援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GNS資料救援-RCS資料救援

 GNS資料救援-RCS資料救援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