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損壞資料救援
    誤分割、誤格式化、誤ghost、駭客攻擊、PQ調整失敗等...
  • 硬體損壞資料救援
    電路板芯片燒壞,不認碟、碟體書寫錯誤等...
  • 伺服器資料救援
    磁碟陣列RAID0 、RAID1、RAID1+0、NAS、SAN 、JBO
  • 筆電資料救援
    東芝、日立、邁拓、三星、富士通、昆騰、筆記型等...
  • RAID資料救援
    對RAID0、RAID1、RAID1E、RAID5E、RAID6等救援...
  • 硬碟資料救援
    IDE、SCSI、S-ATA介面的IBM、易拓,昆騰硬碟,移動硬碟...
目前位置: 首頁 > 資料救援服務 > RAID

RAID資料救援

我公司長期致力於硬碟儲存陣列的研究,對RAID0、RAID1、RAID1E、RAID3、RAID4、RAID5、RAID5E、RAID5EE、RAID6、RAIDADG以及組合型的RAID系列具有豐富的理論知識和實戰經驗。 如果您的機器出現故障以後,只要您沒有對硬碟陣列作初始化和非常規的Rebuild操作,救援成功的機率會高出許多。 
我們的做法是:對原硬碟做鏡像,再對鏡像進行分析並提取資料,這樣對原硬碟只讀不寫,避免對原硬碟造成資料的二次損壞。 做完鏡像後,客戶可以把硬碟帶走,資料救援工程師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救援出您所需要的資料。

 

一、什麼原因容易導致RAID硬碟陣列資料消失呢?

  1. RAID陣列卡或伺服器出現故障;
  2. 硬碟物理故障,如:電路板壞、磁頭損壞、盤面壞、壞扇區、靭體壞等;
  3. 突然停電;
  4. 拔插硬碟將順序弄錯;
  5. 重新配置RAID陣列資料等。

 

二、RAID硬碟陣列資料救援解決方案:

  1. 拆下硬碟並標明序號,然後將每塊硬碟做成鏡像文件(鏡像方法可以向我們諮詢,對於時間緊迫的用戶,也可以把硬碟送到資料救援公司,由資料救援公司做鏡像);
  2. 將鏡像文件送到資料救援中心;
  3. 資料救援中心收到鏡像文件後,對所有的鏡像文件進行分析,並在第一時間內導出用戶的資料;
  4. 用戶驗證資料通過後,就可以交費並拷貝資料了。

 

三、一旦RAID硬碟陣列出現故障,請您注意以下幾點:

  1. 不要輕易嘗試Rebuild、同步等操作。 什麼是Rebuild? 簡單來說,Rebuild就是根據運轉中的其他硬碟,生成另一塊硬碟的資料。 如果兩個及兩個以上的硬碟停止陣列就會當掉,大多數情況是因為一個硬碟停止運做未及時發現,等第二塊硬碟出現故障系統當掉後才進行處理。 如果在第一顆碟碟停止後陣列進行過寫操作,及第一顆掉線的硬碟的資料就“不新鮮”,這時只能對先掉線的硬碟做Rebuild,如果對後掉線的硬碟進行重建操作,部分陣列雖然能正常工作,但資料錯亂,一些文件不能打開,給用戶帶來不可挽回的損失。
  2. 千萬不要初始化。 初始化是硬碟陣列全部清零,相當於硬碟的低階格式化。
  3. 謹慎重配硬碟陣列資料。 重配硬碟陣列資料得保證和當初配置資料一致,如果配置的參數和當初配置的不一致,部分目錄可能正確,但絕大多數文件不能打開,造成資料丟失。 而部分伺服器對重配陣列資料後要自動初始化,損失就更大了。
  4. 在對故障硬碟陣列進行任何操作前,請給我們打電話,我們將免費為你提供技術諮詢。
  5. 如果某家公司需要你提供伺服器或陣列卡進行資料救援,他們做的事和硬體提供商一樣,也只是重新配置RAID陣列資料,如果配置參數、硬碟順序和當初完全一致,資料有可能出來,相反資料就有可能徹底破壞,給客戶帶來巨大損失。
加入好友line@vga9721w
線上客服
@hd119